走进青岛纺织博物馆 感受"非遗"扎染魅力

2018-04-26 10: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洮南路小学的师生走进青岛纺织博物馆,亲手体验千变万化、魅力无穷的扎染工艺,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在中国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中,扎染艺术作为一种古老的工艺被人们喜闻乐见。它先将织物进行捆扎,然后进行染色,在染色过程中被捆扎的织物受到轻重、松紧不同的压力,被色浆浸渗的程度也不同,因此产生深浅虚实、变化多端的色晕,染成的图案纹样神奇多变,色泽鲜明。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和指导下,亲手制作扎染作品。认真的捆扎,精心的设计,大胆的染色,一幅幅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诞生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兴奋不已,不仅在动手体验中学习了扎染的独特工艺与发展历程,更体会到人们崇尚自然,朴素静美的审美观,感受着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纺织博物馆 非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