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市南区重拳治理餐厨废弃物源头分类

2018-04-26 10: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6日消息  为进一步保障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良好,从源头治理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4月25日,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区食药监局及相关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中山路、新湛二路、闽江路、云霄路、燕儿岛路等区域饭店、超市等单位餐厨垃圾收运签约履约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餐厨垃圾乱倒入居民垃圾桶,一直是居民投诉的热点问题,部分中小饭店为节省成本,逃避餐厨垃圾有偿清运的责任,将经营产生的垃圾混倒在居民生活垃圾内,造成了居民生活垃圾桶经常爆满冒溢,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当天上午,联合执法队伍来到中山路片区,对位于湖北路、浙江路的红屋牛排、金万达超市等商户进行了检查,发现均未与正规收运企业签订协议。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时限进行整改。闽江路、云霄路、燕儿岛路附近餐饮单位云集,也是餐厨废弃物产生的重头区域。25日下午,联合执法队伍来到云霄路,督导大昌海鲜酒楼等餐饮单位与具备特许经营资质的市南区环卫清洁总公司签订收运协议,逐步实现餐厨废弃物源头分类。

  据悉,今年3月份,市南区环卫部门启用餐厨垃圾收运平台,具备监管餐厨垃圾收运路线监控、商户信息汇总、餐厨垃圾纯净度监控等功能,同时在餐厨垃圾桶内安装芯片,与餐厨车上安装的传感器对接,能够及时检测到餐厨垃圾的是否清运、重量等情况,实现餐厨垃圾智能化监管。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联合执法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