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花卉博览会4月28日开幕 花卉品种4000余个

2018-04-26 10: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五一假期与其外出看人海,不如来枯桃赏鲜花。4月25日,记者从崂山区中韩街道了解到,4月28日到5月6日,将举办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据悉,目前枯桃市场的花卉品种达4000余个,年创产值达5600万元。

  本届花博会的主题是“时尚魅力城 百年花乡情”,展区设在“百年花乡”枯桃社区,分主展区和分展区。主展区位于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包括室外展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广场)和室内展区(枯桃花艺生态园花卉研发展馆)两部分,主要以展览观赏为主;分展区位于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主要以展示销售为主。青岛市花卉协会会长曲森先告诉记者,本届花博会将举办“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青岛市民最喜爱的十大花卉”评选活动,4月28日博览会开幕式公布“十大花卉”评选结果。

  “枯桃社区有100年花卉生产销售历史。如今,百年花乡枯桃社区花卉生产销售规模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花卉销售摊位200多个,带动500户近1000人就业,进入市场的花卉品种达4000余个,年创产值达5600万元;年产500多万盆的草花,做到四季有草花供应,满足岛城的环境美化需求,创收达400多万元;其他根雕、盆景、观赏石,以及与花卉生产销售配套的花盆、农药、化肥等创收达1000余万元。枯桃的花卉产业已成为崂山区农业领域的支柱产业,着力树立打造的崂山区的文化品牌。”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介绍说。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首届花博会还要举办“花卉进万家,品质生活梦”系列交流活动,既有现场免费教插花、创意盆景、多肉植物展示、栽培、君子兰欣赏、兰花观赏等环节,还要举办“时尚魅力城,百年花乡情”参展花卉评选活动,打造一个全方位互动的花卉展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及花艺生态园两处景区周边活动期间免费提供400多个停车位。另外,市民也可乘坐125路、126路(区间车)、110路、311路、119路(区间车)、114路等公交车到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站下车 ;乘坐381路、382路公交车在张村站下车,乘坐384路公交车在李宅路站下车 。市民还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到达枯桃社区。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花卉博览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