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一号"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2018-04-27 07: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科大一号”高光谱卫星模拟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李鲲鹏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6日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12时42分,“青科大一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12时53分19秒入轨。据悉,自年初山东省委、省政府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青岛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号召,聚焦“十大产业”迅速行动,“青科大一号”卫星的发射是青岛科技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科技大学政产学研融合的最新成果。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介绍,北京时间4月26日12时42分,“青科大一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12时53分19秒入轨。“卫星成功入轨后,发射中心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作为一名青科大人,我们在现场的每一位青科大人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每一位青科大师生和校友的心情是一样的,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青科大一号”卫星数据接收基地设置在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该卫星产生的大数据将为政府、社会、行业及创客等提供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的数据及解决方案,对于服务和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