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带火郊区游 假期首日客流量超39.7万人次

2018-04-30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一路“上天入地”起伏不定,观海看山,被称为最美地铁线的地铁11号线,一路风景一路歌。4月29日,青岛地铁11号线迎来开通后首个小长假,客流量达到了自开通来的高峰,很多青岛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搭乘地铁11号线去沿线景点游玩。截至4月29日17:00,青岛地铁总客流量超39.7万人次,其中11号线6.9万人次、2号线10.6万人次、3号线22.2万人次。

  高密游客“尝鲜”轻轨

  “听说,青岛开通首条轻轨,我们一家人趁小长假来体验一下。”高密游客尤先生跟家人一早乘坐高铁然后转乘地铁来体验地铁11号线,“没想到从地下到地上的瞬间这么棒,沿途的风景,一直在给家人拍照。”尤先生说,他们还去了北九水体验了崂山风光,方便又快捷,以前开车过去比较远有时还堵车,这是一次让家人们都很开心的旅游。

  市民马先生一家三口和朋友一家三口相约乘坐了地铁11号线,先坐到了钱谷山站,然后又在山东大学站玩了玩。马先生表示:“以前总感觉即墨远,地铁这么一通,感觉假期可以多过来转转了,一路风景很美,而且有这么多高校,可以多让孩子开开眼界。”

  半岛记者注意到,五一小长假首日乘坐地铁11号线的乘客,以家庭出游为主,多数先体验全程,然后找沿线喜欢的景点游玩。

  11号线“搅热”即墨游

  地铁11号线全线通车后,一条连接即墨、蓝谷、崂山、青岛主城区的客流快速通道让受空间所限的即墨旅游喜上了眉梢。

  即墨一家田园采摘园的负责人对“地铁效应”就充满信心:“预计今年的客流量将提高至少30%。”据即墨区旅游局旅游市场开发科科长孙绪强介绍:“即墨区旅游局统筹11号线沿途特色旅游资源,按照班次的时间节点,对旅游产品线路进行了整合,重点包装推出7条轻轨自由行旅游主题线路。”

  崂山北宅街道和王哥庄街道也积极谋划推出节庆体验活动。北宅街道将以耕种、赏花、品果、收获和冬趣等为主题,举办贯穿全年的观光采摘和民俗体验活动。“预计11号线开通后客流至少增加100万。”北宅街道负责人乐观地预测。王哥庄街道则将策划开展“品舌尖、游小镇,王哥庄请您来过节!”主题体验活动,打造大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两大优势产业,吸引更多游客来感受“山海小镇生态慢城”的魅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地铁 郊区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