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交通志愿者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志愿服务能级再提升

2018-04-30 12: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4月29日上午,市南区举办交通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面向新招募的交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市南区志愿服务层级和水平跨上新的台阶。团市委副书记、青岛大学团委书记张守珩同志,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同志,团区委副书记王佩佩同志,交警市南大队秩序科副科长陈龙同志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青岛大学团委书记张守珩同志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代表青岛大学,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志愿服务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提升自身志愿服务水平,用热情认真的服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同志也从珍惜机遇充实自身和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要平衡好志愿服务和学业的关系,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争取为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志愿服务少不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够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享受助人的快乐。”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起,市南区面向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在校学生开展大规模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推荐选拔、情况筛查,目前已有1000名品学兼优热爱社会事务的学生成为志愿者候选人,进入到知识培训、试运行阶段,其中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和东部校区共532名候选人将就近分两个会场,参加4月29日开展的首场培训班,5月5日开展第二场培训班,后期将形成志愿服务微课通过新媒体发布,实现志愿者全部接受轮训并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新闻网等的专家教授以通用知识、应急救护、媒体应对和上岗职责为基础内容进行授课。后期,将为每名志愿者将配发《志愿者上岗手册》口袋书,使志愿者能够掌握更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下一步,通过培训测试的志愿者候选人还将配发统一装备开展试运行,成为正式志愿者后上岗开展服务。

  记者:孙贴静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