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增值税改革 青岛国税确保五一顺利开具发票

2018-05-02 15: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日消息 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节点、降税率举措的落地时逢五·一小长假。青岛国税发扬营改增精神,细致缜密准备,加强部门协调,凝聚多方力量,切实做好发票管理工作,确保纳税人5月1日起顺利开具发票。

  坚持快速行动与细致准备相结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近期若干工作事项的紧急通知》(税总货便函〔2018〕74号)的要求,青岛国税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查找工作短板,细致缜密的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加班加点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辅导工作,通过互联网站、手机税税通APP、微信群、QQ群等途径发布了《青岛市国家税务局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和《青岛市国家税务局深化增值税三项改革政策明白纸》;二是筛选出需升级的一般纳税人清单,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升级提醒短信,同时要求两家税控服务单位及时关注升级情况;三是分行业各选择1-2户典型企业,提前进行充分沟通,结合企业实际业务开展情况了解企业5月1日预计开票情况,做好调研前准备工作。

  坚持充分调研与政策辅导相结合

  根据总局工作要求,5月1日上午,市局分管货物和劳务部门的局领导亲自带队,赴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税控开票软件升级情况、发票开具使用情况等。各区市局也由分管局领导带队,结合各局实际情况和选取的行业开展调研。同时,加强政策的宣传辅导,解读宣传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规定、操作实务、服务措施和减税降负的积极效应,确保纳税人真正享受改革红利,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调研中,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有三家大型商超,根据税率调整有关政策初步测算,仅市南永旺佳世客商超预计年减少增值税215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税负。

  坚持精心服务与严控风险相结合

  一方面坚决贯彻总局王军局长“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发票网上领用、增量增额预审请、网上代开等功能,加班加点对网上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进行测试,对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方案进行细化并提交开发,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实施,进一步提升发票领用和开具的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依托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加强对增值税发票的风险管理,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数据,重点关注税率调整后一般纳税人大量取得原适用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般纳税人大量冲红原适用税率发票、转登记的小规模纳税人大量开具原适用税率发票等情形,加强风险应对,强化发票管理,同时,加强纳税评估、税源监控、税务稽查和执法督察工作力度,严密防范税收风险。

  通讯员 赵波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