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患健忘症妇女走失四天 民警半小时找到家人

2018-05-03 10: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日16时许,天还下着小雨。棘洪滩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前海西社区附近 ,有一名中年妇女躺在路边,希望民警去看看。处警民警李刚迅速来到事发地 ,找到了该妇女 ,该妇女有六十岁左右的样子,头发黑白相间有些凌乱,穿着还算整洁,但神情恍惚 ,不能与人正常交流。妇女身上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身份线索,经过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询问,妇女偶尔说几句话,虽然听不懂说了什么,但民警听出妇女说话是当地口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妇女说了句“城阳城子”,民警着实兴奋了起来,赶紧找到自己城阳城子的朋友进行寻找。

  民警李刚将妇女的照片发给城阳城子的朋友,让朋友帮忙在朋友圈里、村里的微信群里转发寻人,发动整个辖区热心群众参与寻人。一时间,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寻人的信息。大约半个小时,民警李刚得到消息,已找到这位妇女的家人。民警李刚与妇女的丈夫王先生取得了联系。

  经了解知,该妇女姓牛,今年54岁,因几年前受过刺激,不愿说话且越来越健忘。平日里丈夫王先生上班,就让妻子一人待在家里,也不锁门,嘱咐妻子不要出门,妻子一般也不外出。四天前,王先生下班回家却不见了妻子。王先生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这几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很快,王先生赶到了警务室里,接到了妻子。王先生抹着眼泪一把攥住妻子的手,一把握住民警的手,既有对妻子看护不当的愧疚心,更有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警方提醒:市民家中有健忘的家人,一定要用心看护,或在家人身上缝上布条,写上相关信息,或到派出所领取“黄手环”,万一发生意外后,也便于警方寻找。

  城市信报记者尚青龙 通讯员 栾云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健忘症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