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入栏结算”有助于规范使用行为

2018-05-04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唐伟

  据北京市通州区交通部门和市政部门消息,交通、市政部门将重点管理共享单车,预计今年通州共享单车将实现“入栏结算”。也就是说,骑行者不将车辆停放在电子围栏内,将无法完成费用结算。(5月3日《北京青年报》)

  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优化城市交通等方面,发挥着畅通“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但乱停乱放也一直是城市管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

  共享单车必须停入电子围栏,否则“租车的钱将一直飘着,无法结算”,如此意味着,使用者除了有后续的信用风险外,还因为上次结算未完成,后续的使用行为将会受到限制,并直接影响其押金退还等一系列个人权利。此举对于规范使用人行为,进行习惯养成具有技术补强的功能,也能让“电子围栏技术”的管理创新,真正发挥功能,而避免流于形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