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5县市入选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榜

2018-05-07 14:02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潍坊5月7日讯 近日,《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位榜单》出炉,山东10个地级市进入全国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榜单,潍坊以99.11的全面小康指数位列全国69位。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的榜单中,按照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5个分项指标,对各个地级市进行综合排序。此次入选全国百强榜单的山东地级市有10个,分别是青岛、威海、东营、济南、烟台、淄博、潍坊、日照、泰安和莱芜。其中,青岛以120.89的成绩位于全国第22位,威海位居全国第24位,东营位居全国第30位。

  在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的榜单中,潍坊共有5个县市入选。其中,诸城市以119.3的指数位居全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的第19位,寿光市位居33位,高密、青州和昌邑分别位居74位、75位和85位。

  



  据了解,本次评测对2017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3个城市进行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五大领域进行监测,形成了系列小康评价指数,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在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小康分项指数A+A+A+级以上城市有33个。取得3个以上A+级的城市即“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全面发展的优秀代表。此次评选出的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共分布在26个省份,其中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建数量较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52个、中部地区23个、西部地区19个、东北地区6个。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3个省份,其中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和福建数量较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60个、中部地区21个、西部地区14个、东北地区5个。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