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行企业开放日 拟投资700亿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

2018-05-08 15: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8日消息  2018年5月8日上午,红岛经济区举行“助力新动能,共建新红岛”2018年企业开放日暨产业载体招商推介活动。此次推介的产业载体是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的一部分,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总投资逾700亿元,目标是三年内完成约1000万平米的载体建设任务,旨在为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的发展提供政、产、学、研、金、介、贸、媒集成的多点载体平台,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提供强有力支撑。

  

推介会现场



  活动现场,工、管委领导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高新区内相关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服务及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各自情况,就企业关心的扶持政策、知识产权保护、高端人才引进、企业融资、人才公寓、高端人才子女入学及周边交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政策解答。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将系统梳理问题,列出工作台账,提出解决方案、逐项解决,各金融机构之间也将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问题,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

  为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创新源头的引领作用,推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技术、人才、金融合作,红岛经济区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园区企业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此次活动部分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的签约将有力推动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集聚创新,在区域内构建起金融机构助推“企业+科研院所+产业载体”协同发展的“创新圈”,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此次活动还搭建了科研院所与区内企业交流的平台,促进科研院所研究成果转化,助力企业产品结构升级。

  

相关部门现场答疑



  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副局长、产业载体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宽介绍,从2017年开始,高新区管委顺应区域发展新形势,利用土地价格洼地的优势,启动了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项目载体工程建设。作为高新区抢抓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的重要举措、园区主导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此次推介的产业载体是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的一部分,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总投资逾700亿元,目标是三年内完成约1000万平米的载体建设任务,旨在为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的发展提供政、产、学、研、金、介、贸、媒集成的多点载体平台,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提供强有力支撑。“目前已经建成的载体中,已经完成招商项目663个,入驻率达到73%,这些企业的入驻为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地方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大的保障和支持。”李明宽说。

  李明宽表示,拟建的产业载体分为8个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90多万平方米,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企业可以选择与平台公司采取市场化商业运作模式来共同开发,也可以根据企业自己的条件进行定制,在产业园之间选择区域作为自己的办公区,此外,还可以在项目建成后进行租赁和买卖。为了吸引创新企业入驻产业载体,高新区工委管委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总部经济政策,凡是符合高新区总部经济条件的企业最高可享受3千万元的奖励,对租用和购买产业载体的企业最高给予300万元的项目补贴,此外高新区对重大项目产业化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支持。

  下一步,高新区内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区内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营造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以新旧动能转换和自创区建设为抓手,锐意进取,扎实苦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在资源配置、资金、市场开拓等方面想办法、出主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在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中,展现红岛担当、实现红岛作为。

  记者 徐圆  通讯员 肖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