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环保局公布第20批省环保督察转办件情况

2018-05-08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市环保局公布了第二十批省环保督察热线转办件办理情况,12件转办件均有了调查处理结果。从转办件办理情况来看,涉及我市7个县市区,包括青州5件、坊子2件,潍城、诸城、寒亭、昌邑、峡山各1件,其中6件部分属实,1件属实,5件不属实。

  1

  音乐会所噪声扰民 要求完善消噪措施

  
  反映:青州市益都街道尧王山西路与驼山中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家百度慢摇吧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百度慢摇吧会所与南侧同济花园小区最近距离15米左右,与北侧书香门第小区最近距离40米左右。国家标准规定,居住、商业混杂区夜间噪声标准值为50分贝。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会所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进行七次噪声测量,检测数据均未超出国家标准。青州市执法局具体负责同志约谈百度慢摇吧会所负责人,要求其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改造,对进出口隔音门进行维修,加挂隔音棉帘,在进出口隔音区域加建隔音房一间,同时营业场所内部加衬吸音棉,在音箱下加海绵、泡沫进行消除震动处理,进一步完善消除噪声措施。

  2

  水泥制品厂污染 现已停产待拆迁

  
  反映:坊子区坊城街道西王村常跃水泥制品厂手续不全,原料露天堆放,噪音、粉尘污染严重。无危险废物存储设施,废料随便堆放。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坊子区常跃混凝土保护制品厂主要生产水泥保护层制品,其水泥保护层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1年6月22日由潍坊市环保局审批,于2016年12月21日通过坊子区环保局竣工验收,生产设备全部在密闭车间内。该厂无危废产生,按照环评批复要求,不需要设置危废库。该厂位于坊子区坊城街道西王村拆迁区内,自2018年3月底已停产,现场无原料,现正在拆除设施和设备,已要求在拆迁过程中,通过洒水等降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

   3

  投诉建材厂无手续 经查已经通过环评

  
  反映:坊子区九龙街道南眉村工业园内西北角一处砖厂没有环评手续,扬尘、噪声污染严重。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信访人反映的应为坊子区鸿旺建材厂,主要从事水泥免烧砖生产,该厂年产5000万块免烧水泥砖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8年3月6日经坊子区环保局批复,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进行院墙整修建设,还未安装生产设备,尚未投产。对此,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厂区建设,严格遵守“三同时”制度。

   4

  喷漆厂产生异味 多家企业被取缔

  
  反映: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子村工业园区内木门、机械喷漆厂,在喷漆、喷塑过程中产生异味气体,污染周围环境。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属实。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子村工业园主要从事木门、机械加工及仓储行业,共47家“散乱污”企业。4月4日,潍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北关街办相关工作人员对偏凉子村工业园区逐家逐户进行了现场调查了解,前期已对木门、机械加工小作坊关停取缔21家,其余26家小作坊正在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推进。未发现喷漆、喷塑异味气体污染情况。责成北关街道协调相关部门加快“两断三清”工作进程,力争在4月底前,关停取缔全部“散乱污”小企业。

  5

  塑料厂废水直排 责令停产罚十万

  
  反映:诸城市密州街道观海路3391号一家塑料加工厂,夜间生产,异味废水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源。

  调查:经查,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位于密州街道观海路3391号的诸城市圣世塑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添加剂的加工销售。该公司未经环评审批验收合格私自投入生产。对此,诸城市环境保护局依法对该公司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止生产,罚款人民币10万元整,该公司已经缴纳罚款。现场检查该公司车间已经停产,正在办理环保手续,未发现夜间生产现象。诸城市环保局责成密州街道落实属地管理包靠责任制,督促检查企业落实环保要求,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6

   投诉铸造厂排废 经查排放已达标

  
  反映:寒亭区开元街道老木糖厂内有一家铸造厂,无环保设备,环保局已为其办理环评。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气直排周围环境。

  调查: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信访人反映的为潍坊圣世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2017年6月办理了环评手续,并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了环保治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正常,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生产中产生的废气经环保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

  7

  塑料厂外排异味 责令其立即停产

  
  反映:青州市邵庄镇邵庄村东1公里一家塑料加工厂,外排异味气体。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青州市邵庄镇会同青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信访人反映区域进行排查,在邵庄村东发现一处镀铝膜加工点,检查时未生产,主要从事镀铝膜生产。初步判断在生产过程中塑料膜加热时会产生一定异味,执法人员对该加工点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未经环评审批不得恢复生产。

  8

  投诉两企业排废 经查按规定处理


  反映:昌邑市下营镇廒里村村西南1公里山东海之蓝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德鑫化工有限公司,外排异味气体,粉尘污染严重,污水通过暗管直排地下,严重污染地下水。

  调查: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山东海之蓝化工有限公司8000吨/年分散染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在2010年2月8日取得省环保厅批复,一期工程2016年9月20日由潍坊市环保局批复环保验收。从日常检查情况和查阅相关资料看,该公司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厂区及周边未发现有明显异味、粉尘污染严重现象;生产废水经过预处理后通过“一企一管”排入下营污水处理厂,未发现污水通过暗管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的问题。4月3日,针对信访人反映污水管道位于厂区东南角绿化带下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绿化带用挖掘机进行挖掘,未发现信访人反映的问题。

  山东德鑫化工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档染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09年3月25日由省环保厅批复,一期工程2016年9月20日由潍坊市环保局批复环保验收。4月3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车间3月28日刚恢复生产,生产废水量较少,全部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厂区边界无异味。

   9

  投诉橡塑厂排废 经查排放已达标

  
  反映:青州市黄楼街道黄楼村山东青州永旭橡塑有限公司外排异味气体,废水偷排至周围农田。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青州市永旭橡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PE塑胶管生产。2016年1月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青州市环保局批复,捏合、开炼等生产工段已安装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运行正常。2018年4月委托潍坊市方正理化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废气等进行了检测,各项污染物符合排放标准。该项目生产用水主要为捏合、开炼设备循环冷却水,冷却水循环使用,定期补加,不外排,未发现存在偷排废水的行为。

  10

  饭店直排水源地 目前正停业整治

  
  反映:青州市黑虎山水库二级保护区内有十多家饭店,污水直排污染水源地,有环保检查时暂时停业。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青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前期统一组织集中行动对水源地周边饭店进行关停取缔,由于这十多家饭店在自家居住房内经营,为家庭式饭店,建有污水收集池,并定期清掏。目前处于停业整治状态。

   11

  多家石料厂排污 现均已关停取缔

  
  反映:青州市高柳镇长深高速以东阳河收费站以南400米有两处石料加工厂,废水直排周围环境;321省道和230省道交汇处以北400米路西有一家石料加工厂和一家洗沙场,粉尘污染严重,当地答复已拆除,实际未拆除;纸坊村南有一家石料厂和一家洗沙场,粉尘污染严重。

  调查: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一是关于长深高速以东、阳河收费站以南2处石料加工厂查处情况。经查,此处实际为2处洗沙场,并非石料加工厂。其中,东侧1家位于青州市何官镇吕村郇村,西侧1家位于青州市高柳镇阳河村。接到省环保督查热线转办件后,何官镇、高柳镇已分别对2处洗沙场采取了关停取缔措施。二是关于321与230省道交汇处以北路西1家石料场和1家洗沙场查处情况。经查,此处位于青州市高柳镇北星村。前期,高柳镇政府已对2处沙石料厂采取强制措施关停取缔。4月8日再次现场检查时,2处沙石料厂主要生产设备均已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三是关于纸坊村南1家石料厂和1家洗沙场查处情况。经查,高柳镇纸坊村南只有1家洗沙场,并无石料厂。高柳镇已对该洗沙场采取了关停取缔措施。

  12

  投诉养猪场排污 经查粪便不外排

  
  反映:峡山区王家庄街道前邢戈庄村东200米有一家养猪场,粪便直排周围环境问题。

  调查: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信访人反映的养殖场位于峡山区王家庄街道前邢戈庄村东,为个体户养殖,不在禁养区范围内,养殖母猪40头,小猪100头,现场检查发现该养殖场已修建沼气池,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粪便进沼气池处理,不外排,未发现污染环境现象。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