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助企 青岛加推21个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

2018-05-09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 8日起,青岛市“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最多查一次”的“三个一次”便民助企服务举措再“扩容”,在原12项“最多跑一次”举措的基础上,继续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加推21个办事项目纳入“最多跑一次”的范畴,进一步打开惠民助企的“便利门”,营造“空气清新”的投资环境。

  作为青岛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2月,青岛市工商局在全市推行“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最多查一次”的“三个一次”便民助企举措。此次加推改革,明确改革事项清单,对群众和企业到工商部门办理登记业务的事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提交材料规范、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形成涵盖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分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迁入登记、公司名称、住所变更登记等21个办事项目的改革清单,办理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事项目即日起实行。

  对21个改革事项,逐一制作通俗易懂、操作简单的业务流程,指导申请人从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www.qdaic.gov.cn)申请网上预登记,填写相关表格,并参照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准备相关材料,到登记机关现场提交。对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当场发放营业执照(通知书)或邮寄送达申请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了“六个一”,要求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是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青岛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毕见清表示,工商部门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前沿阵地,下一步,将以落实“六个一”为抓手,紧紧围绕本市“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的“七项”重点工作,继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探索更多办事项目纳入“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的范畴,使企业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快速进入市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最多跑一次” 新增21个办事项目

  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分公司(含内资、私营、外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的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经营期限的变更登记;企业迁入登记;企业增补、换发营业执照;企业董事、监事、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企业章程备案;企业分公司备案;个人独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