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小学招生办法来啦!瑞华中学首次招生

2018-05-09 14:3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8日下午,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公布《2018年胶州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招生情况整体变化不大,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公办初中按招生区域实行就近入学。其中新开办瑞华实验初级中学,实行就近入学划片招生,招收七年级学生12个班。

  全市一年级招生预计10300人

  记者从2018年胶州市招生工作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预计103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学校入学条件、范围在招生前向社会公布。胶州户籍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到区域内学校报名,提供以下证件:儿童随父母同户的户籍本、儿童随父母同住的住房产权证、学前教育证书、预防接种证。

  今年依旧实行网上报名。小学、初中(含民办学校)入学报名通过登录教体局网站(http://www.jiaozhou.gov.cn/jtj/),点击“义务教育招生信息采集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资料。网上报名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报名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报名信息不能再进行任何改动。未在网上报名的学生不予录取不予建籍。报名时间:6月12日—6月30日(开放时间为早7:00至晚上8:00,其他时间则关闭报名系统);提供报名证明材料时间:7月7日—7月9日;审核时间:7月10日—8月8日;录取时间:8月9日—8月15日;8月16日各中小学公示录取名单;8月19日开始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2020年将取消义务教育阶段特长生招生

  全市初中七年级招生10150人,比去年略少,公办初中按招生区域实行就近入学。在胶州市以外小学毕业的学生到胶州市初中学校报名就读,需提供当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打印的学籍证明(含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全国学籍号、小学毕业学校、年级班级等信息)。学生家长须于6月25日前持学生的学籍表和报名相关材料,到基教科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采集,逾期不予办理。

  实验初中招生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学生自愿报名。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3日。仅有胶州户籍或胶州学籍的小学毕业生皆可参加电脑派位。在胶州市以外小学就读的胶州户籍小学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实验初中继续招收特长生,2018年招收体育特长生24人,音乐特长生20人,美术特长生26人,信息技术特长生30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要求,结合胶州市实际,2020年取消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各类特长生招生。新开办瑞华实验初级中学今年首次招生,其性质为局属公办学校,实行就近入学划片招生,招收七年级学生12个班。

  新生学位类型分为四个批次录取

  据了解,根据学生户籍和监护人住房情况,胶州市将新生学位类型分为四个批次,按批次顺序入学。

  第一批次:符合学校划片区域“两证”(户籍本和产权证)条件的胶州户籍适龄儿童,并且儿童与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第二批次:符合划片户籍条件的胶州户籍适龄儿童,且能提供该招生区域范围居住证明或租赁证明的;范围内需异地安置的军人、烈士、高层次人才子女;异地安置的机场征迁和李哥庄镇征迁村民子女和“两高两铁”等涉及的特殊情况入学。第三批次:户籍不在学校划片区域内,但自有房产(实际入住)在学校划片区域内,且房产证或产权证为儿童父母的胶州户籍适龄儿童。第四批次:符合条件的有自有房产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符合条件的租赁房屋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

  普通高中招收4400名新生

  据了解,2018年,初中应届毕业生8905人,比去年略少。普通高中计划招收44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胶州一中、实验中学各招收1000名,二中、三中、四中各招收720名;博雅中学、中加学校分别招收胶州市内学生200名、40名,胶州市外学生100名、200名。

  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按《关于2018年在普通高中继续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的通知》执行。仅有胶州户籍或胶州学籍的学生可以参加测试并享受加分待遇。适应普通高中“选课走班”的新形势,2019年不在胶州三中专门招收艺术特长生。胶州四中面向青岛市招收1个“航空班”,招收具有青岛市户籍或学籍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50名,属计划内提前批招生。胶州二中招收1个“微尘英才班”,招收具有胶州学籍、山东省户籍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50名,属计划内提前批招生。学生在校连续三年享受“两免一补”待遇。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计划招收2600名新生。其中五年制高职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四所省内高校合办,共招收7个专业300名学生;三年制中职共招收13个专业2300名学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耿美艳 孙雯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中小学 招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