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 发现时莫惊慌可咨询处理

2018-05-10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岛城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据介绍,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今年将开展市内三区白蚁危害免费灭治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市民遭受白蚁危害的困扰。

  据悉,白蚁是世界性害虫,对人类的危害主要是房屋、水库堤坝、文物古迹、农作物等,严重时可能造成房屋住用安全隐患。据了解,在青岛地区,大量的黑色有翅繁殖蚁从白蚁巢穴中飞出,是发现白蚁的绝佳时机。

  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强调,市民发现白蚁分飞或危害时,不必惊慌,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咬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要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并迅速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市内三区可向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咨询(电话:83832037),其他区(市)可向辖区房屋管理部门咨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蚁 分飞高峰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