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专注珠宝及医药两大特色专业群

2018-05-10 14: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0日消息 随着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启动,全市80所职业院校及其合作行业企业、近20万学生陆续参与“职业教育活动周”,近日,记者跟随青岛市教育局组织的“媒体职校行”走进青岛各中职学校,探访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及招生新变化。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与青岛二中联合开办药剂专业普职融通实验班,共同培养人才。

  与二中联办普职融通班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与青岛二中联办药剂专业普职融通实验班,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应用型高校提供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我们目前已经开始和青岛二中进行两校交流了,两校将开放学科师资、课程资源与设施设备,组织学生通过参加春季或夏季高考升入高等院校,特别优秀学生通过二中考核、经市教育局批准转入二中学习。”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招办主任邴丽萍说。

  打造珠宝及医药两大专业群

  学校开设珠宝和医药两个特色专业群和国际商务、计算机应用两个优质专业,其中珠宝专业群设置珠宝玉石鉴定营销、首饰设计制作两个专业方向,医药专业群设置药剂、制药技术、中药、视力矫正技术等专业。其中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双高名牌专业”,药剂专业被评为“青岛市骨干专业”,特色专业任您选。

  学历有“3+4”本科,普职融通,三二连读大专,五年贯通培养大专,三年制中职。3+4本科产品设计专业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办(校址位于城阳区中心),普职8融通实验班与青岛二中联办,工艺美术品设计、国际贸易实务、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业的三二连读大专与青岛酒店管理技术学院联办,药品生产技术三二连读是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联办,药品生产技术五年贯通培养大专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春季高考升学率100%,不同层次的学历由您挑,大学圆梦不遥远。

  校企合作 在校就能练技能

  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产学研基地中,记者见到了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2班的王一淇,因为从小就喜欢珠宝、首饰等,王一淇初中毕业后就来到了经济职业学校,在实训室里,她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每天一坐就是8个小时,但我一点不觉得累,每当做出一个成品来,都感到非常骄傲自豪,很有成就感。”王一淇说。

  

王一淇



  “从高一开始先学习理论知识,渐渐开始进行实训,在实训中,我们重视学生基本功的磨练,像基本的焊、锉、锯、打磨、拉丝等都会学习。”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2班班主任李慧娟说。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