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新增3+3中美班 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

2018-05-10 18: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0日消息 随着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启动,全市80所职业院校及其合作行业企业、近20万学生陆续参与“职业教育活动周”,近日,记者跟随青岛市教育局组织的“媒体职校行”走进青岛各中职学校,探访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及招生新变化。在青岛电子学校,记者了解到,该校继往年中加班、中日班的成功办学之后,今年新增3+3中美班,与美国剑桥学院联合办学,启用学分互认机制,学生在电子学校学习三年后,可升入剑桥学院攻读本科。

  新增3+3中美班 最快两年半本科毕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电子学校继续拓宽升学途径,在开设中日班的同时,推出3+3中美班,招收计算机应用专业(美方:信息技术管理科学),学生在电子学校学习三年,语言水平达到托福成绩79分以上或通过剑桥学院组织的“语言水平评估”体系的考核,就可升入美国剑桥学院继续深造,就读信息技术管理科学专业,毕业后获得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

  “中美3+3模式合作办学项目采取学分互认机制,剑桥学院本科总计120学分,学生在国内三年的学习最高可获得48学分,升入剑桥学院后,这48学分可直接转入剑桥学院,学生只需在美国继续修完剩下的72学分即可。”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告诉记者,这种创新的国际学分互认机制,节约了求学成本,美方教材加外语授课,让学生在校期间既提高了英语能力,也学到了专业知识。

  “学分修的快的话,最快两年半就可以拿到本科学历。”陈伟告诉记者,因为学生在电子学校就先修了48学分,升入剑桥学院后,假如修得快,剩下的72学分可以最快在两年半内修完,3+3中美班不仅圆了学生的大学梦,而且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记者了解到,3+3中美班分为美方课程及中方课程,其中,美方课程都是剑桥学院的王牌专业,包括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简介、互联网营销、数据库管理、项目管理、编程原理、计算机科学(CS)介绍、C#语言编程。中方课程也全部为电子学校的优势专业,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网络操作系统与服务器管理、网页与三维动画设计、网络规划与调试、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应用等。

  培养“国际范”人才 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

  3+4中加班开创了中职教育的国际化先河,3+3+2中日班让中职学生也能攻读硕士学位,在国际办学的道路上,青岛电子学校不断突破,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专业型、双语型、具有国际理念的信息技术人才,既帮助学生提升学历层次,又让学生拥有国际视野,有机会出国读本科及硕士,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增添了新的砝码,打通就业、创业、升学、留学4条路。

  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表示,中等职业教育是一种以培养学生技能为基础、以服务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综合”教育——既要满足学生初次就业的“当下”的技能需要,又要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