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独臂照片 男子伪装残疾人诈骗女网友28万元

2018-05-11 10:01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市民赵女士在一直播平台认识刷礼物大方的关某,并开始在网络内频繁聊天,此后关某以还房贷车贷以及创业等名义从赵女士处诈骗28万余元。更可笑的是,关某为了博得赵女士同情,竟然伪装成一名独臂的“有为青年”。近日,市中警方接到报警之后,通过赵女士给关某寄递物品的地址在烟台将诈骗嫌疑人关某抓获。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关某并无残疾,照片均为合成,行为涉嫌诈骗。

  



  



  



  



  2017年初,赵女士在某网络直播平台上第一次接触赵某,两人关注了同一个主播。在直播间内,关某给主播送礼物出手阔绰,动辄几千上万。种种不凡的举止,吸引了赵女士的注意,两人开始若有若无的接触。

  没过多久,两人共同关注的主播在平台上开了一个派对,邀请大家参与。在线上的派对里,30多岁的赵女士对关某有了初步的了解。关某自称自己是某煤矿的管理人员,处级干部。两人相谈甚欢,赵女士的家庭并不很幸福,渴望友谊的她以为在网络上找到了自己的知音。很快,赵女士便放下了防备,却不知这只是骗局的开始。

  两人畅聊一个多月后,关某觉得信任积攒的差不多了,开始对赵女士实施诈骗。“嫌疑人大多以还房贷,还车贷,家里人住院了等借口进行诈骗。”关某每次借款的金额,从几百到几千不等。由于早已经对关某卸下了防备,加上每次的数额也都不是太大,赵女士每次都欣然答应。直到今年年初,赵女士第一次萌生要钱的想法。

  得知赵女士要找自己讨债,关某赶紧把之前假造好的身份证、残疾模样的照片发给赵女士。还假造了一张当地“优秀青年”的奖状来表明自己身残志坚,欠钱一定会换。就这样,赵女士又一次心软了,不仅没有要钱,还给关某寄了一些吃的,没想到这个地址却成为了公安机关逮捕关某的重要线索。

  就这样,两个人相识了9个月的时间,关某一共在赵女士这里借走了28万元。几次要钱无果后,每月只有两三千元收入的赵女士,最终选择了报警。七贤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之后,获取了赵女士给关某寄递物品的地址,在烟台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关某抓获。关某到案对所做的事情拒不承认,直到公安机关拿住诸多相应证据后才承认问题,主动配合。

  在民警谨慎核实情况,调查取证后,以涉嫌诈骗罪对关某进行了刑事拘留。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自己确实供职于一家煤矿,家境殷实,收入也稳定。但是由于迷恋上了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办了很多信用卡,借了不少高利贷。拆东墙补西墙,最后被迫无奈才想到诈骗这一条路。经过民警核实,关某发给赵女士的身份证、照片均为网络制作的假照片,其骗取的钱财全部用于了网络赌博。

  市中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相信虚拟世界的人和事,要擦亮眼睛注意甄别。另外,借款要尽量签订借款协议,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实习生 夏铭睿)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