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路街道改造老旧片区 "脏乱差"成"绿净美"

2018-05-15 10: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前楼下小院脏乱差,我们都要到别处散步,现在打造得这么美 ,我们居民很满意。”5月14日,家住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南九水路3号楼的胡华青说 。近日,街道组织力量对南九水路1、3、5号楼楼院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此外,街道今年投资2000余万元进行的4大片区改造也将于10月份前完工。

  老楼院改造综合提升

  14日下午,记者走进南九水路5号院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小区入口处地面铺装,而在小区院内,地面已经整体铺好,四周新添加的庭廊和围栏,也将于近期全部安装完毕。据宁夏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南九水路1~7号楼院是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威海村,距今已有近40年。之前因为居住条件差,空间不够,部分居民私自搭建了很多违章平房。再加上当时楼院没有集中供暖,家家户户自己烧煤,居民在楼下搭建了小煤屋用来存煤和柴火。现在这些平房多用于放置杂物和出租,有些临街平房成了中介店面、水果店等,小煤屋也早已闲置,成为小区环境卫生的死角。要求改善居住环境,成了周边居民共同的呼声和诉求。

  于是,2018年,街道将南九水路片区纳入老旧楼院改造计划进行整体规划改造。“经过前期摸排,该处违法建筑共计3000余平方米,先后拆除南九水路1、3、5号楼院违法建筑3200平方米。”街道副主任周新立介绍说。

  四大片区10月份前全完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接地气,充分尊重民意,在坚持“一处违章不留”的前提下,街道还帮助居民对阳台进行统一封闭,安装了塑钢窗。此外,在施工过程中还帮助部分困难居民进行简单装修,恢复厕所和厨房功能;在拆除的废弃公厕处搭建了凉亭,供居民休闲娱乐,并对楼院架空电线进行入地改造 ,保障小区的用电安全。

  “今年以来,街道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拆违工作,先解决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违章建筑、然后拆除道路沿线违章房,最后进行整个片区的违章攻坚战,截至目前 ,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2000余平米,已超过全年拆违任务的9% ,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宁夏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郁林说 。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2018年宁夏路街道将投资2000余万元,对南九水路片区 、宁夏路西片区 、龙潭路延安三路台湛路片区、镇江路台湛路片区等4个片区进行统一改造 ,总建筑面积22.07万平方米,拟惠及居民3328户。“目前已经有片区改造接近完工,所有四个片区将于今年10月份之前全部完工。”周新立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