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看崂山】驾驶员以安全为己任 视乘客如亲人

2018-05-15 10: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于磊侠是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387路线的一名驾驶员。她在多年的公交服务中,视乘客如亲人,关注乘客的每一点困难,满足乘客的每一点需求,将乘客的满意作为自己最大快乐。

  



  



  一次,一位老大爷左手怀抱一个没有提手的塑料袋上车,里面装着鸡蛋,看起来很费劲,于磊侠赶紧拉下手刹,和乘客一起把大爷搀扶上来并安排坐下,看到大爷手里拿着鸡蛋,她就拿出一个带提手的塑料袋,说:“大爷,给您这个装鸡蛋,提着还方便。”大爷高兴地直道谢,一旁的乘客也投来赞许的目光。大爷到站后,于磊侠又帮着扶下车,下车后大爷不住地挥手致意。多年来就是在这小小的车厢中,于磊侠结识了很多不同年龄、性别的乘客。每逢上车都会开心地打招呼,就像老朋友。

  自1992年来到公交,于磊侠从一名乘务员成长为一名驾驶员,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20年的驾驶生涯中坚持安全行车、优质服务,从未发生过一起责任投诉和责任事故。自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以来,她深知安全对驾驶员对乘客的重要性,做到不争、不抢,起步稳、刹车稳、停车稳,一切以乘客至上。多年来,不断钻研驾驶技术,善于总结安全驾驶和车辆维修经验,使自己不但系统掌握了车辆构造原理和基本性能,而且练就了精湛的驾驶技术和车辆维修技能。最近,387路线又更换了新能源电动车后,更是虚心请教老师傅和维修师傅,以便能掌握更多新知识,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更好地服务乘客。

  车厢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多年来,于磊侠总结出以平和的心态、以善良为本,对待每一位乘客,做到眼勤、手勤、嘴勤,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和一些特殊群体,一定要耐心,多提示小心扶好,尽量做到坐好后再起步,人多时,动员其他乘客让座并代为感谢,下车时提醒脚下慢走。

  在平凡的岗位上,于磊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工作中以服务乘客为快乐,以安全为己任,默默地耕耘着。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出行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