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速递开展反恐排爆实战演练 守好陆运寄递“安全门”

2018-05-15 15: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5日消息 “进青货物二次安检发现疑似危险物品,请大家赶紧撤离!”5月15日上午9时,交运速递、阜新路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寄递渠道进青包裹反恐排爆应急演练。

  

交运速递、阜新路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交运速递开展反恐排爆实战演练



  此次反恐排爆应急演练在交运速递进青落地货二次安检中心进行,采用“单盲推演+实战演练”的方式,模拟安检员在进青货物二次安检时,通过“X光”安检仪图像发现货物内有疑似危险物品,安检员立即停止安检操作,上报负责人启动应急预案。演练通讯组、引导疏散组、警戒组全员待命、全速行动,按照各自分工上报相关部门、疏散人员、保护现场、断水断电,警戒隔离,并用提前配备的防爆毯将“可疑危险品”覆盖,最大程度控制疑似危险物品的危害范围。

  

交运速递守好陆运寄递“安全门”



  短短十分钟,接警民警、特警就携带安防盾牌、防爆桶等专业工具,真枪实弹赶赴现场,维持秩序。经过特警、民警现场对“可疑危险品”的检测处置,最终排除安全隐患,解除应急程序,交运速递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应急演练现场



  当前寄递安全形势日趋严峻,此次交运速递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是一次实战检验和总结提升,通过与公安、特警、防爆、消防等各部门的应急响应、通信联络、组织调度、配合检验,提升寄递企业应对和处置反恐防爆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构筑寄递渠道安全防线,从源头上守好陆运寄递“安全门”。

  通讯员 宋倩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