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路爱心雨伞墙设立半个月来收到16把爱心伞

2018-05-16 11: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4日下午,岛城气温下降并伴有大风 ,一位热心乘客送给公交车司机两把崭新的雨伞,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据了解,130路爱心雨伞墙自今年五一设立半月来,已经收到热心市民16把爱心伞,市民们的爱心传递让车厢充满温暖。

  据监控显示,5月14日傍晚,130路线驾驶员牛强光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线上,18时20分,当车辆行驶到三中站时,一位女士上车后没有投币打卡,而是掏出袋子里的两把雨伞递给了驾驶员牛强光,并说道:“我前几天坐你们的车,正好碰上下雨,当时驾驶员借给我一把伞,我很感动,当时走得匆忙没记住车牌号,只记着是130路公交车,今天休息来还伞,顺便把家里闲置的雨伞送来,让其他乘客也能用上爱心伞。”驾驶员表示“一定将伞挂到爱心墙上,让乘客的爱心流动起来”。

  “市民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了,我们要感谢这些市民。伞的借与还,看似是简单的事情,却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小小雨伞,承载着乘客的信任,是对我们公交司机最好的鼓励。”驾驶员牛强光说道。

  据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了解,130路线的爱心雨伞墙自五一启动后,仅半个月的时间就收到了热心市民匿名送来的16把爱心伞,爱心伞总数量是有增无减,雨伞墙是乘客和驾驶员的爱心传递。“借伞的乘客中 ,有一部分是老年乘客,他们会在还伞的同时送上感谢信,老人朴实的话语让人非常感动,也让我们公交的工作人员更有干劲,半月来已经收到好几封感谢信了。130路爱心墙我们会一直设立,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李沧巴士工作人员说。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正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