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区开展防汛演练活动 新式"武器"亮相

2018-05-16 13: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汛期,岛城夏季防汛进入关键时期。5月15日上午,李沧区防汛办组织区市政公司在德江路中段铁路桥桥下开展了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当日,一艘冲锋舟亮相引来众人围观。这是李沧区防汛办公室为备战今年汛期准备的新式“武器”。

  “报告总指挥,德江路中段铁路桥桥下发现积水过深,影响车辆通行,给行人安全增加隐患 ,请求救援!”5月15日上午,李沧区防汛办组织市政公司在德江路中段铁路桥桥下开展了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受强对流空气影响,李沧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 ,局部区域出现暴雨过程,降雨量达到52毫米,区抗旱防汛指挥部发布防汛黄色预警,并启动防汛Ⅲ级响应为背景。

  随着降雨的持续,李沧区防汛办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 ,德江路中段铁路桥桥下出现了严重积水现象,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为此,区防汛办立即组织市政公司调集防汛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处置。通过启动防汛Ⅲ级响应、队伍物资集结、桥下积水强排等各环节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区市政防汛专业抢险队伍快速反应、道路积水处置及队员间协同作战的能力。

  演练中使用的冲锋舟是区防汛办新购置的防汛物资之一。此冲锋舟船长5.1米,宽1.7米,可乘6~8人;船体为双玻璃钢船体,抗撞击能力强,且具有很强的动力。汛期如遇突发洪涝灾害,此冲锋舟可为做好受灾人员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有力装备保障。“李村河现在成了市区居民游玩的主要景点之一,每天游玩的人都很多。为了增加安全保证,下一步我们还将购置橡皮艇,进一步为游玩市民提供安全保障。”负责人介绍说。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丁之 王彬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李沧 防汛演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