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救助站集中救助 失智老人走失不容忽视

2018-05-18 08: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孙晓菲 张文振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 近日,崂山区救助站开展了流浪人员的集中救助活动,从4月25日开始几乎每天都会有一名流浪人员或走失人员接受站内救助,其中一位80多岁的失智老人最让人揪心。据了解,失智老人走失尤其需要引起家属的注意,该站每月都能接到两三名高龄失智老人走丢案例。

  近日,中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80多岁失智老人,老人被送至崂山区救助站后,崂山区民政、公安等部门以及中韩街道、社区等立即开展联合寻亲,通过发布网络寻人信息等多渠道寻找,仅用一天时间就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当时这名老人来的时候根本说不清楚自己的信息,偶尔会说两句‘自己的儿子开飞机’、‘自己家是中韩的’等,工作人员只能从这些蛛丝马迹破解老人的家庭信息。”崂山区救助站负责人窦桂强介绍,关键信息是他们在老人口袋里发现的一张字条,但上面只有两个字,最后确认是小区名字。

  窦桂强表示,崂山区救助站自成立以来,已为近千名走失人员找到亲人,其中很多是失智老人,“几乎每个月都能接收到两三个失智老人走丢的案例,发生频率还是很高的。”他说,失智老人需要有人全天候看护,如果照顾不到就会给老人离家出走创造条件。但有些家庭由于子女上班等原因也很难做到全天候照顾,因此他建议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放上信息完整的字条,方便有关部门帮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目前崂山区救助站的集中行动还在继续,窦桂强表示,也希望市民在发现流浪人员的时候与公安或救助站取得联系,让更多的流浪人员或走失人员得到救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