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对民办学校年检 严查教育培训机构资质

2018-05-20 12: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李沧区民办学校管理,引导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安全办学、诚信办学、文明办学,李沧区教体局近日对辖区内 62所民办学校进行了2017年办学情况年检。检查结果显示:61所学校通过了年检,1所学校停止办学。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教体局起草下发了《青岛市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区管民办学校2017年办学情况年检的通知》,通过民办学校工作微信群、区政府门户网站、李沧教育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部署工作,确保年检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该局对2017年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年检工作列出了明确的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将本次年检分为自查自纠、报送材料、年检结果反馈、年检结果公告等四个阶段。

  年检过程中,李沧区教体局围绕年检重点,对区管民办学校进行了全面检查,有41所民办学校通过年检,成为第一批年检合格学校。同时对第一批年检暂不合格的20所学校下达了年检反馈书面意见。相关学校经过认真整改,重新提报年检申请,这20所学校皆通过年检,成为第二批年检合格学校。私立青岛小荷花舞蹈培训学校则因连续两年未提报年检材料,按照规定,停止其办学资格。

  此外,李沧区教体局还对全区中小学生参加教育类校外培训辅导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经初步排查,梳理出没有正规办学资质的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下一步,李沧区教体局将进行地毯拉网式排查、整治,并对每一处非法办学机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这些机构按照规定,及时到教育行政部门补办正规的办学资质手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民办学校 年检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