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国税局多措并举促“一案双查”

2018-05-18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8日消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近年来,青岛市李沧国税局加大“一案双查”工作力度,外查偷税逃税,内查规范执法,以查促管、以查促廉,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质效。

  提前介入、主动作为

  发挥监督的能动作用,实行嵌入式监督,主动把税收执法与监督融合、把风险防控与监督融合。2017年该局风控中心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大数据”平台、失控票比对信息等途径,调取数据进行日常监控,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涉嫌虚开疑点,经分析排查,判定该线索较为可靠,抓住这条线索,纪检监察部门迅速介入,启动监督,开展“一案双查”,保证了相关案件的顺利查办。

  以点带面、多方联动

  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综合协调内外部力量,推进执法与监察的深度融合。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成立由相关部门骨干组成的“一案双查”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明确分工,交流信息,通报情况;充分发挥国地税、公安联合办公室的作用,及时将相关疑点线索移送公安部门开展调查工作。同时,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查处一个企业,延伸至对一类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提升税收执法行为规范性及履职行为廉洁性起到了关键作用。

  集成监督、突出实效

  按照市局提出的构建集成监督机制的要求,该局积极探索,主动把集成监督机制运用到“一案双查”中,形成从线索获取、监督预防,到执纪警示、整改提高的闭环式工作链条。在工作中,抓住线索不放松,立足监督预防,注重执纪警示,坚持在举一反三、防范预防、循环提高上下功夫,针对“一案双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并将处理结果进行通报,达到了“通过一案、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目的。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国税 青岛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