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奥体中心球类馆亮相 两馆合一亮点纷呈

2018-05-21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外观。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禚佩佩通讯员 綦志超

  经过近两个月的全力推进,平度市奥体中心体育馆7000座的运动馆已具备比赛条件,5月22日将迎来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拳击预赛。5月17日,半岛记者来到平度市奥体中心球类馆看到,木地板、灯光、音响、LED屏已经全部完工,工作人员在搭设拳击台。据城发公司奥体中心项目负责人郑鹏介绍,球类馆的木地板已经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质量检测,已达到CBA比赛要求,球类馆的完工投用,结束了平度没有室内标准化体育馆的历史。

  两馆合一亮点纷呈

  “这个体育馆最大的亮点在于球类馆和游泳馆两馆合一,这样的建筑比较少见,这样两馆合一的方式合理的整合了资源,节约资源。”郑鹏表示,加上上海交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给做的优质的方案,合理优化了整个体育馆的设计。

  此外,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平度市奥体中心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建设要求,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商业演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性体育设施。在设计、施工方面连创三个亮点。一是钢结构外侧铝板装饰立面单块铝板面积为5米×5米,较大单块面积在全国属首创;二是体育场钢结构悬挑40米,在全国属于创新设计;三是体育馆屋面单跨跨度65米,入口门厅混凝土悬挑8.4米,在全国属于创新设计。

  奥体中心广场将免费开放

  平度市奥体中心项目位于三城路以北、厦门路以南、福州路以西、现河以东,规划建设体育场、体育馆及中心广场,用地总面积约988亩。其中,体育场规模16000座,建筑面积42618平方米;体育馆包含7000座的篮球馆和1000座的游泳馆,以两馆合一的形式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5126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采用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运营。

  据悉,奥体中心广场将免费对市民开放,供市民健身娱乐,其次还将有10余个外围篮球场供市民免费健身运动。对于体育馆以后的计划,郑鹏表示省运会结束后,体育馆将进行商业化运作,但是可能会有政府政策,一周拿出一两天免费开放。“后期正在计划这个事情,目前正在协商为市民争取福利。”郑鹏表示。

  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体育场看到,工人正在忙着铺设草皮,标准化的大草坪十分壮观。到目前,体育场已经进行到精装阶段,最多可容纳13000人,计划于6月20号交付,迎接7月12日举办的橄榄球预赛。此外,奥体中心还将在9月份承办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橄榄球、国际摔跤、拳击等重要赛事。奥体中心加挂“国家青少年训练基地”和“山东体彩游泳馆”牌子,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结束了平度无大型体育场的历史,极大改善平度市目前缺乏运动休闲场地的现状,同时可满足平度市体育训练和大型文娱演出需求。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奥体中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