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离婚率骤增 济南设教育基地教新人经营家庭

2018-05-21 08:10   来源: 齐鲁壹点移动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也叫“表白日”,许多年轻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当天济南市内五区(历下、历城、市中、槐荫、天桥)共有236对新人领到红本本。为让新人们学习建立积极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当天,济南还启动了“爱·Ido!”婚姻家庭·生命教育项目。

  设立教育基地,教新人经营家庭

  “520”当天,除了领到梦寐以求的红本本,新人们还可以在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学习到怎样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20日上午,济南“爱·Ido!”婚姻家庭·生命教育项目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启动,旨在通过“一家带百家”,与新人们探讨居家过日子小事情里的大学问。

  “欢迎新人们积极参加。”济南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每逢重大婚姻登记喜庆节日都会开展,而且还接受线上报名后集中组织。“之所以设立婚姻家庭生命教育基地,是因为婚姻登记处是见证新人们从恋人转变成夫妻的第一场所,除了做好日常的结婚登记工作,还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让新人了解家庭责任及社会责任。”刘刚称,目前,结婚新人一般以80后、90后为主,独生子女特有的为人处世风格、个性会不同程度体现在新组建家庭中,容易出现闪婚、闪离、家暴等现象,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

  刘刚认为,当下如何让新人们学会建立积极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尤为重要,这也是启动教育项目的初衷。

  根据统计,2014年有18890对夫妇劳燕分飞,少于2013年的19101对,2015年离婚对数仍呈下降趋势,有17992对。然而,这种下降趋势在2016年被打破,离婚登记人数达19989对;2017年,更是高达26442对。

  济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不断增加的离婚人数,济南市民政局目前正在全市探索推行婚姻家庭辅导,而“爱·Ido!”婚姻家庭·生命教育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