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妈妈逛超市将娃锁车内 四岁娃独走两公里幸遇好心民警

2018-05-21 15: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1日消息 日前,一位粗心的年轻妈妈把仅有五岁的儿子锁在车内,自己下车到路边的超市购物。没想到儿子着急下车找妈妈走丢。热心市民发现站在路边哭泣的男孩后报警,棘洪滩派出所民警出警及时找到家人。

  



  5月20日傍晚18时许,棘洪滩派出所接到一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说在棘洪滩中心红绿灯路口处,有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找不到家人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由振宇快速来到事发地,找到了报案人和小男孩。

  据报案人刘先生称,自己在此处负责绿化工作,发现这个小男孩没有大人陪着,一个人站在路口有好一会了,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张望。马路上车来车往的很危险,刘先生上前把小男孩抱到了一处比较安全的地方,并问出小男孩找不到妈妈了,于是报警。

  民警由振宇谢过热心的刘先生后,将孩子抱上警车并买来食物。经细心询问,知道了小男孩叫小伟(化名),今年五岁了,刚才和妈妈一起出来的,妈妈买东西去了,然后就找不到妈妈了,小伟还说自己家住在碧桂园小区。

  民警由振宇赶紧驱车来到辖区碧桂园小区,经与保安及小区的居民核实,小伟的确是住在这个小区的,但是并没有人知道孩子具体是那个楼的的,更别说是哪家哪户的。民警赶紧发朋友圈发动小区居民及朋友进行寻找。这时,小伟小声的说自己家是10号楼,但是并不知道是几单元几户的。民警赶紧抱着孩子来到10号楼,挨家挨户进行敲门寻找吧。

  正在外面寻找小伟的妈妈秦女士从微信群里得到消息后赶紧赶了回了,秦女士满脸的惊慌失措,一把接过孩子后,和孩子哭成了泪人。

  原来,秦女士老家是威海的,两年前在棘洪滩碧桂园小区买了房子,家人也都周边务工。刚才秦女士驱车拉着小伟要出趟门,在一家超市门口,秦女士停车让小伟自己在车里玩会,秦女士锁车进超市买点东西。可当时超市顾客挺多的,在结算的时候排起了长队,等秦女士结算好出超市上车时,发现小伟不见了。

  秦女士感觉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担心害怕,在周边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没有小伟一点消息。秦女士拿出手机刚要报警,发现微信群寻人的信息,秦女士赶紧驱车回家,看见正在民警怀里安然无恙的小伟。

  民警分析,可能是因秦女士购物时间有点长,小伟等着急了,自己打开车门走了出去。从小伟下车的地方到热心群众发现小伟的地方,有两里路的距离,民警接警后到找到秦女士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这段时间,幸亏被好心人及民警发现才没酿成大祸。

  民警呼吁,广大家长要细心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果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时,也请及时报警并施以援手。

  通讯员 魏秀辉 栾云海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