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保障房实施进展顺利 目前完成约36%

2018-05-23 08:0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崔作做客 “行风在线”表示,今年青岛计划实施保障住房7000套(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约36%。我市住房保障政策和供应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进一步解决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青岛坚持推行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已连续第十二年将其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好的市办实事,不断满足被保障家庭的居住、就医、就学等需要。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7.5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崔作介绍,今年青岛计划实施保障住房中实物保障4000套(户),新增租赁补贴30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住房保障2486套(户),其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034套(户),租赁补贴1452户,进展顺利。近几年,我市不断降低保障家庭申请准入门槛,将申请实物保障收入线标准由人均月收入1864元放宽至2936元,“今年4月1日起,我市扩大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将市内六区的租赁补贴收入标准,由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380元放宽到不超过1810元。 ”

  有市民咨询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条件,崔作表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936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到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咨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