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胶州一男子患上乳腺癌 已成功手术治疗

2018-05-23 08: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3日消息 男性也会患“乳腺癌”吗?近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就接诊了一位男性乳腺癌患者。

  患者刘先生,35岁,他洗澡时无意间发现右侧乳房处有一个肿物,大约花生米粒那么大,不疼不痒,原以为是长了个囊肿,并未放在心上。后经家人多次督促来我院就诊,经肝胆外科医生诊断为乳腺癌,并立即在我院进行了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术后恢复良好,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肝胆外科主任岳洪义介绍说,男性也会患乳腺癌,只是比较少见而已。据临床资料统计,男性乳腺癌约占男性全部癌肿的0.2%~1.5%,占乳腺癌的1%左右。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男性乳房上长了肿物不好意思就诊,另外大家对男性乳腺癌重视不够,即便发现男性患者的乳房上出现了肿块也未做进一步有效的检查。虽然男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女性小得多,但一旦患上,恶性的可能性很大。

  岳主任提醒广大男性朋友们,不要以为乳腺癌只是女性该担心的问题,作为纯爷们,你也需要警惕!如果发现自己乳房的乳晕下或周围出现质地较硬、边界不清的无痛性肿块,且肿块与皮肤、胸肌粘连,乳头向内凹陷或有分泌物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确保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任璐 庄笑琳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乳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