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王哥庄街道召开“百千万”实践推进会

2018-05-23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3日消息 为更好地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5月23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百千万”(三百名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三千余名在校学生、万户社区居民)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调委会主任,教育中心、各学校主要领导,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各社区法律顾问共200余人参加。

  

推进会现场



  会上,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的通知》及《王哥庄街道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百千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街道领导进行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二是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两个关键,将宪法学习列入每月10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三是要积极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形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声势,彰显成效。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山东诚功(崂山)律师事务所崔忠武律师为参会人员讲解宪法及宪法修正案。崔律师以宪法的基本特征为切入点,介绍了此次修宪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随后结合生动的实例,介绍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方式。

  会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修正案的学习,树立“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坚持用宪法思维指导和推动日后工作开展。

  王哥庄街道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加速推进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加强宪法学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为王哥庄建设“山海小镇、生态慢城”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讯员 侯亚杰 刘丹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