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楼燃气味 多亏细心邻居挨家挨户找锁定源头

2018-05-25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毛梓权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 怎么楼道里全是燃气味,是不是哪里泄漏了?5月23日中午,嘉善路居民胡先生发现,刚走进楼道,刺鼻的燃气味扑面而来,他挨家挨户排查,终于锁定了燃气是从一户90多岁的独居老人家中泄漏,由于迟迟叫不开门,他立即拨打了110求助。在四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处理下,很快将险情排除。

  接报警后,四方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味特别大,非常危险!”110民警到达后,考虑到楼道内燃气泄漏浓度较高,若居民携带物品上下楼,一旦产生明火或静电容易引起爆炸,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该建筑三楼及五楼上下楼道处隔离,防止居民通行。

  随后民警联系附近居民得知,该住户内住着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由于屋里一直没人反应,所以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好在这时,民警了解到,老人女儿平时将家门备用钥匙放在邻居处,以备万一。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很快从邻居处取得钥匙,将该住户大门打开进入屋内,发现燃气正从厨房燃气灶处漏出。

  民警迅速分工,一人将房屋窗户打开通风,另一人关闭燃气阀门。消除隐患后,民警在北面卧室内找到正坐在沙发上的老人,其身体并没有不良反应。经询问,老人在使用燃气灶时忘记将阀门关闭,先前因为耳背没有听到敲门声。对此,民警也提醒上了年纪的老人,在使用燃气时,一定要多检查几遍是否关闭阀门,避免引发意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燃气味 细心邻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