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公交司机两次停车扶同一位老人过马路

2018-05-27 09: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韩尧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 半岛记者26日获悉,近日一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照片上一名身着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正搀扶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过马路。原来,市南公交巴士16路车驾驶员高平驾车礼让斑马线时,发现老人步履蹒跚,主动下车搀扶老人,被网友赞为“最温暖的礼让”。据了解,高平当天先后两次在该路段遇见这名老人过马路,两次都下车搀扶。

  据16路驾驶员高平回忆,23日下午,她驾车经过嘉定路与嘉禾路路口时,见到几位行人准备过马路,她便主动停车礼让。就在过马路的人群中,她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在艰难地挪动着,由于行动不便,老人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高平立即将车停稳,下车跑到老人跟前,搀扶着老人走到了马路对面。这时,不少在现场的市民看见这一幕,都冲她竖起了大拇指。高平说自己当时还有点不好意思,便赶紧回到车上投入正常运行。

  然而,令高平没有想到的是,当她驾驶16路公交车跑完第二圈回程时,又在同一个路口遇到了这位老人。“当时老人仍然是准备横过马路,由于行动缓慢,虽然信号是绿灯,但老人还是不敢前行。高平说,她自己都没想到这么巧合,既然已经搀扶过老人一次,索性好事做到底,干脆再上前扶一把,让老人安全顺利地通过路口。随后,高平第二次驻车礼让、下车搀扶。

  高平的这一举动也被过路市民用镜头记录下来,并发在微信朋友圈中,起名为“最温暖的礼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