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游客遇涨潮被困"孤岛" 边防民警乘船施救

2018-05-27 09: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潘立超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 26日下午1时30分,栈桥东侧发生险情,两名游客在礁石上游玩时,因没有注意涨潮,被困在离岸边40余米远的礁石上。危急时刻,世宝特迪生救生队和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救援,经过施救,两名游客被安全转移到船上,成功脱险。

  “两个人是从北京来的游客,大约在40多岁,当时站在礁石上比较紧张。”世宝特迪生救生队副队长刘东方介绍,救援队员准备了两条救生船前往救援,由于游客所在的位置暗礁比较多,快艇一时无法靠近,救援队员又放下一艘小船,慢慢向礁石靠近。“当时我们让游客不用紧张,我们很快就能把他们救下来。”刘东方说道。

  随后,小船靠近游客所在的礁石,救援队员从小船走到礁石上,一边安抚游客,一边给游客穿上了救生衣。在救援队员小心翼翼地搀扶下,两名游客顺利来到小船上,随后,救援队员又划船靠近救生艇,将两名游客转移到了救生艇上。最终,两名游客安全回到岸边。

  据介绍,两名游客因为坐在礁石上看风景,没有注意到潮汐的变化,更没想到潮水能把礁石包围。两名游客发现被困后特别紧张,担心随着涨潮,礁石会被彻底淹没,好在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得到了救援人员的救助。

  刘东方提醒,游客一定要注意潮汐的变化,一旦发现自己被困,应及时报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游客 边防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