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消费诚信经营 青岛市消保委发布倡议书

2018-05-31 17: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1日消息 文明消费在青岛,诚信经营展魅力。今天,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倡导消费者应文明消费,经营者应诚信经营。

  消费者应文明消费。树立绿色、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规范。遵守秩序,恪守公德,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酗酒、不大声喧哗;文明出行,互相礼让,遵守交通规则,不拥挤争抢;保护环境,文明旅游,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科学消费,节约资源,反对攀比消费和奢侈浪费,适度点菜,餐后打包;合理诉求,依法维权,正确理解权利与义务,如发生消费纠纷,可拨打市政务热线12345或向消保委组织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经营者应诚信经营。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格标准,确保品质,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明码标价,规范促销,杜绝缺斤短两和价格欺诈,营销手段简洁明了,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合同规范,公平交易,不利用优势地位订立不公平格式合同,不强迫购物消费;文明经营,品质服务,提升从业者素质和服务质量,用高品质服务水平赢得消费者信任;主动履责,化解纠纷,倡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接受消费者合理诉求,有效促进消费和解。

  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彰显齐鲁礼仪之邦风范,展示大爱青岛诚信和谐的城市风貌,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林上卿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工商 消协 消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