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岛地铁3号线工程获詹天佑大奖(图)

2018-06-05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地铁拿到詹天佑大奖。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4日讯 6月3日,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青岛地铁3号线工程喜获詹天佑奖荣誉奖杯。作为省内首条开建的地铁线路,青岛地铁在3号线建设过程中克服了诸多困难,如基岩以高硬度花岗岩为主,地质“上软下硬”;从西往东,经过繁华的老城区,人口众多、房屋密集、管道繁多,需要下穿、旁穿的文保建筑较多等。为此,青岛地铁牵头成立专业课题组,积极应用省级新工法18项,获得国家专利30项、省部级各类奖项21项,确保了青岛地铁3号线顺利开通运营。

  在国内开通轨道交通运营的城市中,青岛成为继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南京、深圳、沈阳后第8家获奖城市,也是继上海、沈阳后第3家首条地铁建成后就获得该奖项的城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