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油!助考服务再度起航 多部门联合护航

2018-06-07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将于6月7日(周四)至6月8日(周五)进行,青岛市36156名考生即将走进高考考场。为了给考生和家长加油,6月4日起,半岛都市报开通“爱心助考”热线96663,高考期间遇到问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本报将联合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专业名师、健康咨询,一起帮您答疑解惑、解决难题。

  “为半岛的爱心助考点赞!虽然考生考前都会准备文具,但也有粗心考生出门前忘了带文具,助考服务正好可以帮助他们。”考生家长说。为了更好地为考生服务,早在一周前,新东方青岛学校和新铧教育便提前加入到今年的助考服务中。新东方青岛学校在部分郊区考点设立助考站,供家长休息,还为考生免费提供文具和饮用水。新铧教育除了提供文具和饮用水之外,还在市区为考生准备了高考点题,可供考生参考。

  新东方青岛学校老师表示,高考并不是孩子成功的唯一途径,出国留学也是孩子圆梦世界名校的一条路径。“我们已经多年参与到‘半岛爱心助考站’中,也有很多家长咨询过出国留学的事,我们都希望考生们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发挥失利的考生选择出国留学,这也是一条出路。海外的留学背景也会给学生将来的就业带来突出的个人优势及亮点。”

  大智教育加入了助考服务中。6日下午,在青岛二中分校考点外,大智教育的工作人员为探考点的考生和家长做引导,发放志愿填报指导手册。据悉,大智是专门从事高考中考备考研究、教材研发、家长教育推广、在线教育开发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今年岛城实施了很多保障政策服务考生、便利考生。市教育局充分考虑部分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考生的实际情况,为这部分考生提供了口语考试绿色通道,不用网上预约,安排最早的时间考试。对确有困难的考生又增加一场外语口语考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参加外语口语和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需要出行的考生办理“考生车辆通行证”,并保障高考期间涉考货车的正常交通。

  市环保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市地铁办等7部门,开展中高考期间“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市运管局会同公交企业,临时开通9条“高考学生专车”。

  据悉,6月26日省招考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阳光政务热线》节目,为广大听众解释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答相关问题。今年官方依然举办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咨询会将在济南、青岛、济宁、枣庄4市举行,考生和家长可面对面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和几百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就高考志愿填报进行交流。

  6月25日至26日是本科综合场,7月21日至22日是专科高职场。特别注意的是,这是省招考院创新性地来到青岛举办高招会,由省招考院、半岛都市报、齐鲁晚报、青岛大学共同举办,服务青岛考生,届时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及时关注半岛都市报来了解官方高招会。

  随着考期临近,很多考生的心理起伏较大,家长担心会影响到孩子考试,可不知该怎么办。本报“爱心助考”热线96663开通,如遇问题,考生和家长也可拨打热线电话反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助考服务 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