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结束 "后高考"时期考生打算怎么过?

2018-06-09 14: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客户端记者 王晓伟 禚佩佩

  6月8日,高考第二天,高温32摄氏度。平度市6040名考生竭尽全力完成这场青春战役。平度一中、平度九中、山东省华侨中学、开发区高中考点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平安高考”完美落幕

  高考期间,他们坚守在不同岗位,扮演着不同角色,他们恪尽职守、默默付出。考生行进的道路上,有他们用汗水书写下的成绩。他们是家长,与考生一路同行,是最值得被感恩的人;他们是班主任、是任课教师,三年陪伴,只为你人生的辉煌;他们是考务人员、是交警、是城管、是保安、是志愿者.....他们严阵以待,只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平安高考。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平度市教体局局级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及服务人员在各考点尽职尽责,平度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协作,各司其职,确保我市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山东省市高考巡视组对平度市高考的严密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高考期间,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在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柴生华的陪同下,巡视了平度市各考点,对各考点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平度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零失误、零缺陷”。

  



  “后高考”时期怎么过

  今天,2018年的高考结束了,随着最后的交卷的动作,这段奋斗的青春也算是落幕。考生终于可以从紧张忙碌的学习氛围中解脱出来。考生必须放松自己,调整好心态,迎接新的人生挑战。但是放松自己不等于放纵自己。放松自己的身体,放松自己的心情,把自己融入到新的生活之中,参与一些有品位、有意义的活动,体味人生的乐趣和艰辛。高考后的你,是不是不知道何去何从,在焦急等待成绩出来的你,是不是很迷茫,记者采访了几个考生跟大家分享一下高考后的计划。

  在九中考试的禚腾飞说:“打算多陪陪父母,帮父母做做家务。上大学以后,尤其是工作以后,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可能会越来越少。”十几年来,你可能过的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父母已人到中年,也将逐渐老去。他们平时生活压力大,工作很辛苦。现在,你有了空闲,要学会主动关心父母,帮父母做做家务,为将来独立生活做好准备。

  



  高考前生活、学习节奏高度紧张,每天通宵达旦地学习,很多考生心力和体力都趋于紧绷状态。平度一中的石义菲告诉记者,高考完了想好好休息一阵,休息几天打算跟同学出去旅个游。旅游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去感受一下世界的广阔,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定位。不过一定要保证安全,远的地方可以参团或和父母一起去。

  “我想利用暑假把驾照给学了!”采访中,好几位考生或者家长表达了利用考后这段时间学一点东西的愿望,其中,学开车的点击率很高。“开车是一项技术,学了以后很实用,我觉得利用这段时间多掌握一点技能,比无所事事强多了。”开发区高中的刘晶告诉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考生 打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