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送别毕业生 应成高校常态

2018-06-13 08: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萧然

  又到高校毕业季,传统的毕业照、散伙饭是属于毕业生的狂欢,独特的毕业礼物则是来自母校的独家记忆。近年来,武汉高校纷纷向毕业生赠送礼物。日前,记者打探了部分高校,发现毕业礼物都爱打情感牌,但又形式多样,学校为了送别莘莘学子可谓用心良苦。(6月12日《楚天都市报》)

  每年这个时候,高校中往往弥漫着一种离情别绪。大学生即将离开校园,踏上工作岗位,既有对未来的期许,也有对母校的不舍和留恋。在过去,我们常常看到,学校惯用的送别方式是“某月某日前,大四毕业生必须离校”。这种带有最后“通牒”意味的话语尽显刻板,无疑是一大败笔。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采用温情的方式送别毕业生,这显然是一种进步,也应该成为高校的一种常态。

  客观来看,学校的温情送别,能让毕业生心中暖暖的,也是正能量的激励,有利于他们走向社会。而对学校来说,也有利于维系和毕业生之间的感情,这感情也是一粒种子,长远来看有利于学校事业的发展。君不见,有多少高校在发展当中,曾有校友增砖添瓦?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毕业生 高校常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