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系统迅速行动 应对暴雨冰雹恶劣天气

2018-06-14 07: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4日消息 按照气象部门预报,青岛市城市防汛办于6月13日14点35分向各城市防汛成员单位下发《关于做好6月13日至14日降雨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责任部门做好应急值守,各防汛队伍迅速集结完毕。

  13日下午17点08分左右至17点30分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强度超过气象部门预报,降水量瞬时超过我市排水泄洪能力,多处低洼地带积水严重。二十分钟雨势稍减后,三区防汛办及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紧急出动,采取封路及强排等措施,对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进行淤堵清理,应对下一轮降雨。

  按照气象部门预警通知,市城市防汛办发布《关于城市防汛蓝色预警及启动城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及时发布。

  



  截至晚上21点,市内三区出动人员4000人,车辆400余辆,150台水泵,强排积水点20余处,封路6处。目前,均已正常通车。已清理380余处倒伏树木,仍在紧急处置中。

  市城市园林局向各区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下达了《关于应对雷雨大风灾害及时处置倒伏树木的紧急通知》,园林绿化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按照职责分工立即抓好落实,分片包干,先急后缓,对倒伏树木和折断树枝立即进行清理。特别是对影响交通、对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存在隐患的倒伏树木等设施,第一时间进行清理。6月13日晚,已在园林系统内全员动员上岗上路清理倒伏树木。

  市政部门在降雨期间对孟庄路河、昌乐路河、常德路、河西河等12处河道、16处明沟进行了不间断巡查,确保行洪正常。排水公司在接到防汛通知后,立即启动防汛预案一级响应。排水公司出动防汛抢险人员140余人,抢险车辆30余辆,进行道路紧急排水防汛任务。

  夜景亮化行业根据天气预警,已通知全市亮化设施不开启,并要求明天及时全面排查设施设备坏损、进水、倒伏等情况,确保排除故障无短路风险等问题后方可再次通电,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同时,市户外广告亮化办派出三支小队上路巡查户外广告牌匾及亮化设施。

  目前,城市供水、燃气等公用事业保障运行正常。通讯员 伍玲 文 梁湘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