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西:卫生计生融合服务接地气聚人气

2018-06-14 18: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4日消息 在计生工作以服务为主的新模式转变的形势下,胶州市全面提升卫生计生融合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宣传和普及向纵深发展。

  胶西计生办将卫生计生政策宣传、避孕节育指导、孕产妇随访及母乳喂养指导服务相结合,将孕前优生检测、“三优”宣传服务与孕前、孕早期增补叶酸发放相结合,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走进群众,思想上深入群众”,为育龄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计生指导和服务。

  同时,胶西计生办还为计生特殊家庭上门送健康医疗服务。建立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公开再生育审批、婚育证明开具等办事程序以及计生优惠政策详细内容和落实情况,开通服务咨询和监督电话,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依托镇、村二级计生微信群,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有效提升计生办工作效率。

  借助“微服万家”微信平台,不定期推送各类计生政策和相关活动,让群众更认可和支持我们的工作。通过村级网络服务平台和微信群进行国家政策宣传,如奖励扶助、特殊家庭救助、分娩补助、生育补助、孕前优生、性别比鉴定等政策,以及为独生子女家庭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为服务提供两癌筛查、健康查体等惠民政策。

  



  胶西镇计生办工作人员还深入流动人口较多的村庄、企业开料架上摆放优生优育手册、政策宣传折页和避孕药具;为育龄群众宣传出生缺陷的危害性和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同时提供孕前优生检测联系单,方便育龄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计生服务,让流动人口享受均等化服务,让优质服务一直在路上。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高玉美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