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天假青岛纳客409万 旅游消费总额92.63亿

2018-06-19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端午假期是今年中、高考结束后的首个小长假,在后峰会效应的强力拉动下,全市旅游市场实现井喷式增长。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全市共接待游客409.44万人次,同比增长35.8%;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2.63亿元,同比增长22.71%,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据统计,假期3天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每天接待游客近2000人。海滨风景区16日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增长31%,17日增长105%左右,18日增长135%。16日晚,五四广场周边聚集的市民、游客超过8万人。同时,在国际会议中心、五四广场等核心景区的带动下,崂山、海底世界等主要景区的游客增幅都在两成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端午假期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从1.7天增至2.3天,人均消费达到1708元,增长26.1%。

  上合峰会大大激发了青岛周边区市游客到“前海一线”体验青岛历史性会议热情,市南、市北、崂山等区组织旅游企业推出了各类美食推广活动和文化休闲活动,吸引城乡游客深入体验。“海滨度假游”“历史建筑游”“名人故居游”“城市休闲游”也成为广大游客端午出行的重要动机,栈桥观海、八大关休闲漫步等旅游群体大增,劈柴院“品小吃、听小曲儿”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在周边游客来青火爆的同时,青岛市民也纷纷选择到近郊参与乡村节会活动、体验新的旅游热点。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也成为拉动本市端午假期旅游经济增长的新的引擎。平度茶山景区夜景灯光秀等新开发项目试运营,吸引众多游客尝鲜,假期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5%。2018时光音乐节在莱西姜山湿地盛大开幕,朴树、齐秦、郑钧等30余组歌手给莱西带来了一场欢动的音乐盛宴,吸引了全国各地上万名游客前来参加,累计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此外,香格里拉大饭店、鲁商凯悦酒店等五星级酒店和微澜山居、乡约美宿等高端民宿的入住率也达到100%。小隐民宿的负责人刘静告诉记者,进入6月份,民宿已开启“旺季”模式,除了端午节期间,6月24日到29日的房间也基本预订满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旅游消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