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认证免费申领为权利回归点赞

2018-06-21 08: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淳艺

  正值毕业季,用人单位要看学历证明、毕业资格,毕业生还需要掏钱买一张纸证明,这件事近期引发争议。对此,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表示,7月1日起,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即电子认证报告。(6月20日新华网)

  对于学历认证,有人称之为“证明我妈是我妈”笑话在教育界的翻版,这其实是一种误读。近年来,学历造假屡禁不止,在这一背景下,开展学历认证确有其必要性。不过,在学信网打印书面认证,要收取不菲的费用,这值得商榷。如今,学历认证可在网上免费申领,无疑是一种权利回归。学生在高校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有权要求教育部门证明毕业证的真实性,这是广大毕业生的基本权利。有关部门还应该逐步将2002年之前的学历证书输入数据库,让免费认证惠及每一个毕业生。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