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邮寄儿童"一站到底 涉及200多条客运线路

2018-06-21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 虽然大多数小学生要在下周才开始考试,但小学毕业生已经提前放假了。6月20日,半岛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方便家长们将孩子送往外地,市内各车站的“邮寄儿童”服务开始接受预约,可邮寄服务的线路超过200条客运班线,遍布省内除青岛外的其他16地市。

  据悉,近期不少市民到车站询问孩子独自乘车事宜,很多是想趁暑假把孩子送往外地,但由于上班又无暇陪同。为了解决家长的难题,今年汽车总站提前开启“邮寄儿童”的预约服务,可以邮寄的线路全部为山东省内线路,遍布除青岛外的16地市,总线路超过200条。青岛市内线路包括莱西、即墨、平度、胶州等城际快线。省外线路由于中途停靠、运行时间长等原因,暂时不开通此项业务。为了保证“小候鸟”们能够按照计划时间顺利出行,车站建议孩子的家人最好提前1天,到邻近车站的服务台进行预约并办理手续。

  据悉,往年曾经有不少家长都表示,目的地离终点站还有一段距离,最好能够在半路将孩子放下,省得多走“冤枉路”。针对这种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中途将孩子放下,在没有家人接应的情况下,极不安全。因此邮寄儿童采用“一站到底”,不接受中途站点或半路下车的申请。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