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在家门口考德国预科 面向全德国申请大学

2018-06-22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PSP预科学生参加课外活动。(资料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名校和优质专业选择多,公立大学还有免学费政策,在留学德国具有诸多利好的背景下,其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据介绍,德国PSP预科考试7月8日将在青岛举行,考生可在家门口轻松备考,赴德攻读一年预科后可在全德国范围内申请大学。6月23日,到半岛都市报社参加德国留学互动活动,了解如何学习德语并与留学专家面对面。

  七月在家门口考德国预科

  对计划留学德国的学子而言,好消息从德国PSP预科中心传来,预科考试7月8日将在青岛举行,这也就意味着,青岛考生可以在家门口备考,并实现留学德国的梦想。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的张慧说,今年国内高考成绩正式出炉后,学生可直接参加预科录取考试。即便零语言基础,免德福考试也能赴德留学,公立大学还有免学费的政策。

  “德国预科考试内容和难度如何?”张慧告诉记者,德国预科录取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数学和物理,可选择用德语或英语参加考试。面试主要综合性地考查学生多方面能力。“考题难度不大,考查内容涉及逻辑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考官会根据考生在笔试和面试中的综合表现来录取。”有些考生笔试成绩可能稍微低一些,但只要在面试中表现出色,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到位,表现出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可能被录取。

  可申请全德国大学和专业

  记者从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了解到,2010年PSP预科经德国教育部审批通过,可直接接收中国高中毕业生去德国留学攻读预科,继而申请在德国攻读本科。PSP预科在柏林、科隆、汉诺威、比勒费尔德、什未林五大城市都设有校区,目前开设科技类、经管类、医学类三大方向的大学专业预科课程。“去德国留学可选择的专业很多,能满足所有留学生的需求。”张慧介绍,涉及工程技术类、经济类、社科语言类、医学类、农业类和设计艺术类等,专业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企业经济学、国际工商管理、历史学、医学、新闻学等,学生选择空间很大。

  德国PSP预科将中国的录取考试中心设在青岛,即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是PSP预科在中国唯一的官方授权单位。2013年开始,德国PSP预科为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在全德国范围内申请大学攻读本科,目前来自德国PSP预科的毕业生已经成功申请到了70多所大学、200多个专业,学生分配在德国11个州。

  留学说明会

  德语外教体验课名额有限


  为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德国留学的更多信息,半岛都市报社将于6月23日举行德国留学互动活动,内容包含:1.德语学习难不难?德语外教带你了解德语(40分钟);2.德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20分钟);3.德国留学生的日常情况(20分钟)。如果您有意让孩子去德国留学,或想了解更多德国留学和PSP预科的相关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德国留学帮”微信群,您的问题将有德国留学专家解答。

  说明会时间:6月23日(本周六)10:00~11:30(预约入场);地点:半岛都市报社18楼会议室(青岛市南京路110号);德国PSP预科中心:0532-80993286、86102811。

  

请码加入“德国留学帮”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德国预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