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举办家政服务岗招聘会 孕婴服务市场火爆

2018-06-24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招聘会现场布置了情景模拟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 6月22日上午9点半,市南家庭服务业广场组织了20余家市南家政公司,在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举办家政服务岗位招聘会,带来育婴师、保姆、养老护理等500多个服务岗位,现场完成登记人数达到160多人,达成用工意向29人次。

  “夏至已至,春风不离”,2018年青岛人社“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市南区人社组织开展了多场大型招聘会、扶贫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家政服务业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为供需双方搭建了优秀的沟通平台。在春风行动获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市南人社又顺势推出了家庭服务业初夏招聘会,进社区,在家门口为居民提供岗位,就近求职,同时对于就业、创业、培训、劳动维权等政策进行宣传服务。

  22日上午9点半,市南家庭服务业广场组织20余家市南家政公司,在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举办家政服务岗位招聘会。招聘包括钟点工、酒店服务员、保安、育婴师、保姆、养老护理、病患陪护、保洁、电工等在内的500多个服务岗位。

  结合市南区消费特点以及当今家庭服务业发展模式,考虑到传统招聘模式对于家庭服务业用工双方带来的信息不对称的弊端,此次招聘会引入重要的改革,招聘会现场布置了情景模拟区,设置了多种家庭服务场景,用模拟的方式现场对应聘者进行实践操作和技能考核,方便了用工企业对于应聘者技能素质情况的掌握,有利于后期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与此同时,对于急需工作又不掌握技能的人员提供培训专区,邀请泉林等多家技能培训学校现场进行技能展示,并设立政策咨询区,方便当地居民了解政府对于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提供补贴资助的相关事宜。

  据统计,在一上午的招聘活动中,现场完成登记人数达到160多人,达成用工意向的29人次。

  ■延伸 月嫂行业越来越年轻化

  当天的招聘现场,市南家庭服务业广场市场部的任晶告诉记者,近年来,岛城家政就业市场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比较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养老护理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她表示,当天招聘的500多个岗位里,有100多个是养老护理岗。

  一方面是老龄化现象凸显,另一方面是二孩政策放开后,以及随之而来的孕婴服务市场火爆。泉林职业培训学校市场部的陈霞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仅育婴师岗位,他们就带来了60多个。陈霞表示,现在要找月嫂,最少得提前半年预约,不然根本约不上,待遇方面,“一般8小时的月嫂平均月薪能达到8000多元,24小时住家月嫂平均能拿到15000元,有的甚至能拿2万多。”另外,现在这个行业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我们这100多名月嫂里,平均年龄在40多岁,还有30岁左右的呢。”而以前,“平均年龄都得50多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家政服务 招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