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的"神迹"恐无人能破!

2018-06-24 09: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内马尔哭了,不是在残酷的世界杯淘汰赛,更不是在万众瞩目的决赛,而是在一场再普通不过的世界杯小组赛,对手还是实力与名气都与巴西队无法匹敌的哥斯达黎加。在打进最后时刻进球后,内马尔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像夺得大力神杯一般掩面哭泣,甚至队友上前解劝也抑制不住内少的眼泪。

  男人哭,不外乎两种情况,要么是难过痛苦到极致;要么就是压力瞬间得到释放,喜极而泣。内马尔的眼泪显然属于第二种。

  头顶“转会市场第一身价”的光环来到俄罗斯,全世界球迷都在关注着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他就是如今这支巴西队的头号球星。首战瑞士队,内马尔也的确享受到了头号球星应该享受到的待遇。全场比赛,他遭到了对手高达10次的侵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单场被侵犯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英格兰名宿希勒在1998年世界杯中创造的11次纪录。

  也就是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内马尔在比赛中迷失了。对手越是对他紧盯,内马尔越是迷恋于自己的盘带。他几乎游离于巴西队攻防体系之外,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攻防速度,巴西首战也意外地被瑞士逼平。赛后,外界对内马尔一片批评之声。很多人拿他和大罗、小罗以及罗比尼奥这些巴西足球名宿作比较。认为内马尔的盘带华而不实,根本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

  瑞士队对内马尔成功的防守被哥斯达黎加人看在眼里,次轮比赛与上一场比赛如出一辙,内马尔依然遭到了对方防守球员的大量犯规,情绪甚至一度要崩溃。下半场中段,内马尔因为对手拉拽摔倒在对方禁区内,裁判通过视频回放认为内马尔的摔倒动作过于夸张,硬是把已经吹罚的点球给取消了,这一变故让内马尔在场上变得更加郁闷。

  眼看首场的平局就要被复制,库蒂尼奥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为巴西队打开胜利之门,这粒进球也让内马尔的心情平复下来。饱受对手侵犯的内少在比赛进行到第96分的时候,禁区内垫射破门得手。据赛后的统计,内马尔的这个进球时间被定格在了96分49秒,这个进球也打破自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以来最晚的进球纪录。由于进球时间接近补时第7分钟,这也意味着该纪录几乎不会被后人打破。

  随着这粒进球的到来,巴西队终于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26岁的内马尔像个孩子一样坐在草地上痛哭流涕。这一刻,他的压力彻底释放。要知道,他是巴西队的10号,是被人寄予厚望的天才,球迷和媒体对他的期待必然要比其他人高出许多,所以他肩头肩负的压力一般人很难体会。在球队没有取得世界杯开门红的时候,他受到的指责和谩骂也是最多的。对阵哥斯达黎加的这粒进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让内马尔卸下了包袱,可以在后面比赛里更轻松地前行。

  在梅西与C罗都已年过30之际,内马尔被誉为世界足坛下一位领军人物。去年以2亿欧元创世界足坛转会新纪录的身价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后,内马尔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世界杯前,内马尔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复出不久便迎来了世界杯赛事。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然被选为足坛的天之骄子,内马尔就注定要为自己的成长和成熟经历更多的磨炼和挫折。残酷的竞技体育不会给内马尔太多的时间调整,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即将打响,卸掉包袱的内马尔必须以更好的表现来应对。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世界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内马尔 世界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