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快来半岛高招会 今年200余所院校参加

2018-06-25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经过了近半个月的焦急等待,高考成绩终于在6月24日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也一并出炉。接下来,如何利用好手中分数,在高考志愿填报中脱颖而出,进入理想大学和前景专业,已经是高考家庭的重中之重。为了助力青岛地区考生实现大学梦,半岛都市报的高招会从来都不缺席。由山东省招考院指定的青岛唯一官方高招会,6月26日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青岛市宁夏路308号)举行,届时200余所高等院校招生负责人现场坐镇,快拿着高考成绩和全省位次来与他们面对面。

  带着成绩和位次

  高招会上问前程


  半岛都市报是半岛地区最早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的,自2007年开始举办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为学生、家长搭建“一站式”的填报志愿咨询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过11届,得到了国内数百所各类院校招生负责人和考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每年高招会,都会有大批985/211高校、普通本科院校以及国际合作办学院校、专科学校等参会,是半岛地区规模最大、最权威的高校招生咨询会。

  今年半岛都市报的高招会在原有基础上升级,由省招考院、半岛都市报、青岛大学、齐鲁晚报共同举办,实现了省招考院首次来青岛举办高招会的突破。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6日(周二)9时到14时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22日(周日)9时至14时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

  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高招会时间,尽早赶到与各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交流。更得注意的是,考生在拿到高考成绩之后,还应该关注一下全省的位次,以这两个“坐标”明确自己的报考方向。

  院校齐全质量高

  青大全学院参会


  “今年有哪些院校参加高招会呢?”这个问题备受家长和考生的关注。今年高招会依然沿袭往年高质量特色,在组委会长时间的精心筹备下,参会院校自然质量不错、院校云集,包括985/211高校、军事院校、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等,其中不乏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名校,以及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

  本届高考招生咨询会亮点颇多。今年军事院校在山东招生计划出炉,由于关注的考生不在少数,半岛的高招会从需求出发,邀请来10所军事院校招生负责人,坐镇现场解读招生政策和报考事项,为有志报考的考生提供咨询平台。还有就是地铁委培院校的到场参会,更是为岛城考生提供了了解的机会,面对面与委培院校老师交流。

  半岛记者了解到,驻青本科院校全部参加本次高招会,同时,作为联合主办方的青岛大学参会,更将是高招会上的一大看点。届时,青岛大学36个学院和医学部悉数参会,由学院负责人解读报考政策,为有志报考青大的学子引路。据悉,如果考生今年想报考青岛大学,那这个机会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通过与各学院招生负责人的交流,可以了解今年具体的招生情况,获悉专业特色、培养方向、就业情况,为志愿填报提供颇具价值的信息。

  应关注招考变化

  电子票优先入场


  从省教育厅发布的信息来看,今年高考招生录取有一定变化,如在公费师范生和公费医学生基础上,新增了公费农科生的招生计划,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培养;综合评价招生上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军校、公安招生政策也有所调整。考生家庭应该关注高考招生的变化,以便于做出更为恰当的报考决策,所以参加高招会在变化下显得尤为重要。

  本报举办的高招会每年人气爆棚,建议考生和家长尽早安排赶会的行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的交通方式。考生和家长可乘坐11、31、104、110、125、226、227、301、304、311、316、320、321、379、501、623路公交车至“麦岛”站下车。更可以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赶往会场,地铁2号线至“麦岛站”下车即可。

  同时,为了保障整场高招会的现场秩序,本报特设“电子门票”。“电子门票”领取方式为:扫描并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二维码,在公众号下留言“高招会”三个字样,系统将自动生成免费电子门票,高招会现场出示电子门票即可优先入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