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面子"染毒瘾 再创业又被吸毒"少妻"拖下水

2018-06-26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孙桂东

  一名公职人员沾上“黄赌毒”

  张观在吸毒前曾是某地一名公职人员,人生正在上升期的张观前途一片光明。

  在工作的数年里,张观结交了一些来路不明的“朋友”,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要强的他出现了一次失误:“当时一桌子人都在吸毒,我觉得以我的自控能力,吸一口也不可能上瘾,别让这一桌子人看不起我……”

  张观回忆,他就这样第一次吸了毒。自律能力较强的张观回到单位上班后,面对着自己的这份职业,心里却十分愧疚,并且坚持了一段时间没有再吸。可是好景不长,为了炫耀自己不会上瘾的张观在朋友聚会上再一次尝试了毒品,这次所谓的朋友在推荐毒品的同时,还给他介绍了一款赌博游戏。据戒毒所民警介绍,张观在吸毒的同时,更可怕的是吸毒后赌博和找女人,就这样张观完全被毒品侵蚀,每天不是在宾馆就是在去宾馆的路上,充钱赌博,找形形色色的女人。

  妻离子散还把家人打伤

  在染上毒瘾后,已经控制不住毒瘾的张观深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无法再去单位工作,为了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他主动辞去了这份工作。在失去工作之后,没有生活来源的张观开始靠父母的积蓄购买毒品,并且与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吸毒,被家人发现之后,每当家人劝阻,他就会觉得是家人对他不关心,与家人也发生了无数次的争吵。

  后来张观的小舅子知道张观吸毒,找上家门跟张观理论,希望张观能够浪子回头,可是吸食毒品的张观已经无法用正常人的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犯了毒瘾的他非常冲动,甚至把小舅子打伤了。看到弟弟帮自己说话却被打伤住院,原本与张观青梅竹马的妻子也因此提出了离婚。

  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庭,张观逐渐认识到了自己走到这一步的原因,并且开始反思,自己开始强制戒毒。有一定能力和人脉的张观又重新开始创业,并且经过自己的努力逐步经营起了自己的小公司,吸食毒品的次数也减少了,慢慢尝试着去戒,可是好景不长,又有新的问题缠上了他。

  没想到毒品又回身边

  在重新创业的这个阶段,张观公司里面的一个女性员工逐步进入到了张观的生活圈,她就是张观的现任妻子小红(化名)。据介绍,小红当时21岁比张观小20岁,张观当时创业成功,所以就打算重新组建家庭。

  结婚后不久小红就有了身孕,但偶然间张观发现小红竟然也是一个瘾君子,这犹如晴天霹雳,原本以为从此远离毒品,万万没想到毒品又回到了自己身边。张观在多次劝说无果后,便跟小红商量好等孩子出生后再吸。孩子出生后小红立马开始了复吸,只顾自己痛快,孩子基本不管。

  有一次张观在小区门口跟所谓的朋友发生了肢体冲突,被公安带走后,心灰意冷的张观对自己过去吸毒事实供认不讳,被送到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戒毒康复。

  面对毒品,自控力管用吗

  在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年时间里,经过全面的治疗,张观各项机能基本恢复,也能更好地面对吸毒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故,在得知妻子小红也进入戒毒所时,张观告诉民警,他想等出去后,再把妻子送进来戒毒,因为张观还是想像正常家庭一样安安稳稳过日子。现在妻子这么早进来,主要还是怕孩子没人照顾。在电话确认孩子由父母接去后,张观安心了许多。

  据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介绍,不少吸毒的人因为从内心觉得自己能够战胜毒瘾,认为自己很有毅力、有信念、觉悟高就觉得自己戒毒没有问题,放心大胆地尝试了毒品,最后上瘾了发现自己真的做不到戒毒,只能后悔。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好面子 吸毒 创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